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三下乡专题】防灾救灾一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连续多日的强降雨让还未从上一次受灾中恢复过来的龙南临塘乡水口村再次陷入了危机。毫无停止征兆的暴雨持续地下,河水开始往路上漫,7月5日村委会下达紧急任务,要求尽快协助身处低洼地区的群众进行物资和人员的转移。正在临塘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乡村振兴实践队,在灾情来临时第一时间向属地报到,请求协助村委做好此次防洪救灾工作。

22A7A

在综合考虑安全的情况下,乡领导同意实践队前往协助。带队老师宿雅威抽调了16名精通水性的实践队员成立了3支应急小分队,队员们来不及更换雨鞋,穿上红马甲,拿上雨伞、应急药物便奔赴到了此次抗洪抢险工作中。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队员们冒着雨、踩着水,深入到受灾群众家里,将屋里的电器、稻谷、棉被等物品转移至安全的地方,并协助村干部做好几户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转移安置工作结束后,他们没有休息片刻又立即深入到村内、村庄周边和河堤的巡逻工作中。


DC44D261FD

AEF41ACDFA

“灾难来临,谁都无法置身事外,这次的灾情恰巧就发生在我身边,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理应挺身而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想法也是我们团队所有队员的想法,关键时候青年人就要体现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实践队队长、退役在校大学生严鹏如是说。

面对灾情、险情,实践队员们以快速的响应、科学的处置、高效的协作配合水口村村委做好了抗洪抢险工作,有力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文/陈烨、刘建泰 图/陈烨、高羽琪)

2A990

上一条:我院开展上犹项目现场调研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下乡助农新体验、乡村振兴正当时——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