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正文
导师介绍

朱艳芳

作者:       来源:

导师信息

姓名

朱艳芳

出生

年月

1980.10

政治

面貌

群众


系部

环境艺术设计系

学历/学位

研究生/硕士

职称/职务

副教授/

手机

15970093280

电子

邮箱

25106681@qq.com

通信地址

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

任课情况

本硕专业课、公选课任课

《地域建筑文化研究》、《展示空间设计》、《室内陈设设计》、《中外园林史》、《中国传统工艺美术赏析》等

学习工作简历

11999.92003.6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 本科学生

22003.72007.8 江西理工大学 专任教师

32007.92010.6 浙江农林大学 研究生学生

42010.7—今 江西理工大学 专任教师

主要成果(科研成果、论文著作发表、获奖及荣誉称号)

科研成果:

12010年《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旧址保护性改造再利用研究》获批江西省文化厅社科艺术学项目,已结项。

22013年《赣南、闽西、粤东围楼式建筑审美特征的比较研究》获批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已结项。

3、《“新文科”背景下高校设计类专业跨学科课程群的构建研究》获2021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在研。

4、《赣南客家传统民间工艺美术研究》获2021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在研。

5、《文化形象视角下赣南乡村核心品牌塑造与创意研究》获2021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重点研究项目立项,在研。

6、论文:《手艺的维度——论民间墩绣工艺的转换与再生》20211月发表于《极目》。

7、论文:《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产业遗址开发利用的模式研究》20158月发表于《品牌》。

8、论文:《东方传统美学内涵在电影中的嬗变》20144月发表于《电影文学》。

9、论文:《浅谈青铜器纹饰的文化艺术意象》20144月发表于《时代文学》。

10、论文:《浅谈电子出版物版面设计的视觉创新》20146月发表于《中国报业》。

获奖及荣誉称号:

12019年获文法学院“乐教爱生”荣誉称号。

22021年获建筑与设计学院“建设之星”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限填3)

1)环境设计工程

2)客家传统文化

3)景观环境设计



上一条:黄金发 下一条:钟志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