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概况 >> 正文
学科概况

副校长罗仙平出席我院学科建设专题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之“学科建设专题会”在红旗校区第二会

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出席,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俊峰到会指导并做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学院各行政岗位负责人参会,专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金主持。

会上院长王犹建首先从筹备组织情况,目标和意义,议程安排等几个方面对此次研讨会作了介绍说明,并介绍学院本轮学科分层分群建设情况。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科负责人陈金泉,设计学学科负责人黄金发分别汇报学科的发展基础,发展现状,发展思考与中长期规划。党委副书记王琨就学院研究生工作现状和发展思考以及2023年硕士点申报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邀请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做了《学校一流学科及分层分群建设解读》的辅导报告,介绍了国家、江西省“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最新情况,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规划和步骤着重对建筑与设计学院两类主要学科发展提出了对标培育、及早谋划;交叉融合、凝练方向;开发发展,增强影响;砥砺奋进、有位赢位的发展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俊峰在辅导报告中结合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现状与发展趋势,硕士点申报政策和指标要求对学院2023年硕士点筹备及申报工作做了详细辅导。

在认真听完学院汇报及辅导报告后,罗仙平就学院学科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学科引领作用重要性认识到位,重视到位;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要素”补齐短板狠抓弱项,突出科研带动作用;三是有策略地培育和发展学科支撑点,力争硕士点建设有突破;四是积极推动高层次人才引人育人专项计划,扫清“痛点”;五是积极适应新变化,高度重视研究院、设计院等平台建设。

此次研讨会是建筑与设计学院成立运行即将满两年,充分总结两年来,特别是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第一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经过学院班子多次酝酿,向国内学科领先高校学习借鉴,向校内相关部门沟通学习后组织开展的,学院还将组织院内专题研讨会,吸收学习此次会议精神。

据悉,为高质量推动“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学院还将分别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党建思政专题、教学科研专题、人才培养专题等系列研讨会,旨在理清学科发展思路,聚焦特色发展,凝聚发展共识,力求创新突破。(图/文刘现鹏)

上一条:副校长龚姚腾出席我院本科人才培养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