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进行时】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爱党热情,5月18日,我院邀请直属与教辅单位党委书记王小元开展《辉煌三十四年——1978-2012》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周小金、院长王犹建、副书记王琨、院长助理温小军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周小金主持。

讲座在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之年的故事中展开,围绕邓小平时期、江泽民时期、胡锦涛时期三个阶段的具体成就展开,重温了党带领人民建立新面貌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三十四年里中国人民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发展。王教授指出,1978-2012年,全国各族人民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领导和团结强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小元教授以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全面总结了党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启示,引导大家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体会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最后他结合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得到深刻启示:一是我们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三是必须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开放,四是必须善于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122B0

周小金书记总结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图、文/林诗琪)

上一条:“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进行时】学习党史办实事 校地合作开新局 ——建筑与设计学院与赣州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 举行校院合作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