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三下乡专题】追寻红色印记,传承时代精神 ——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乡”约盛夏再出发,凝心聚力助振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江西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乡村振兴实践队赴龙南市临塘乡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时代精神”主题教育。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

7月1日,时值七一建党节之际,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乡村振兴实践队来到了龙南市临江村,来到村委几名老党员和实践队员们一起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学习会,会上,老党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队员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并对实践队员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加强对文化知识的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告诫他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智慧,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抱负的大学生。

走访慰问老党员,共悟初心话传承

下午,实践队来到了两位刚刚获得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家中开展走访调研和志愿服务工作,交谈中,老党员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他的入党经历、党对他的培养以及他本人的工作经历等情况,并向队员们讲述了那个年代的红色革命故事,展示了这些年获得的一些荣誉证书。

交流中,老党员对队员们寄语了厚望,他们告诫青年人一定要爱国,要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做贡献;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入党;要不怕吃苦,敢于牺牲;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要常怀感恩之心,待人要真心;要走正道,多结交良师益友。

这次拜访活动对于实践队员来说受益匪浅,他们在与老党员交流中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切实了解到了要成为一名党员、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不易和艰辛,要更努力才能完成心中的目标。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努力奋斗,传承老一代的革命精神,为新时代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文/罗贤静、陈烨、魏新婷 图/陈烨)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走访调研芷溪谷,感受乡村振兴美 ——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我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