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栏 >> 正文
下载专栏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徽及介绍

作者:       来源:

院徽是学院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学院的重要标识之一、是学院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建筑与设计学院院徽的设计,充分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彰显办学背景。

院徽以红色作为主要基调,辅以白色相衬,以英文字母“CAD”字体变形,设计为主体形状,同时加入学院的中英文名称,彰显学院特色。双圆为外轮廓,正面似平面规划图,有规划,建筑,美术凝炼成“大设计”的概念,切合建筑与设计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育科研领域的“与时俱进,不懈奋斗”的追求。

主体采用红色,象征着我院坐落在具有红色革命背景的红土地赣州,以培育“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红色也象征着激情、活力、热情、奔放,与我院学生的扩散思维,积极进取相呼应。院徽图案由形似“CAD”的三个字母构成,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是计算机辅助设计的简称,是设计者利用计算机表现自己的设计理念完成设计创作。CAD作为院徽主体,既是学院英文缩写,也是专业软件名称的缩写,更是设计(Design)一词的集中体现,与我院学生的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相吻合,表现了我院追求更精细的设计,不断探索的工匠精神,并彰显了我院的设计特色与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

左侧字母C,右侧字母D中间镂空白色形似两个对称的调色板,中间字母A,顶部呈具有代表赣南客家文化特色的围屋建筑,紧密将我院与赣南地区的文化传承相结合,彰显了赣南“贵和尚中”和“诚信奉献”的精神内涵。

横向看,两侧呈现出对称的简洁图案,就像是建筑与设计学院同学们离不开手的画材——调色板。调色板是艺术创作的主要特征表现之一,承载着多彩的颜料,象征着包容、创新、融合和多元化的集中,体现出了我院勇于开拓创新,全面发展的格局。

纵向看,红白相间的竖纹是一个抽象的快车道,寓意建设学子们行远自迩、踔厉奋发、行而不辍的精神;更代表着我院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蒸蒸日上的愿景。给同学们传递“学无止境,拼搏不止”的建设理念。

整体呈左右对称的两个半圆形似开放和包容并肩的江南园林式门廷,又神似一扇即将打开的大门。寓意着同学们即将通往未知的、全新的领域,也勉励着大家在面对全新的挑战时我们要顺应时代的潮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拼搏,敢于进取,为梦想全力以赴。

F0A6

附件: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徽.zip 

江西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徽.zip 

江西理工大学校徽.zip


上一条: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题申请表 下一条:江西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缓考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