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之窗 >> 正文
校友之窗

优秀校友朱士越

作者:       来源:

姓名:朱士越

专业班级:2015级工业设计

个人荣誉:2020韩国K-design award、2020美国Spark、德国reddot入围奖、2020中美青年创客厦门赛区特等奖、2020中美青年创客总决赛优秀奖、2020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前瞻技术国赛第五名、2020第三届福建省研究生用户体验大赛第一名、2020海峡信息赛创新三组第一名、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2018全国3D大赛11周年精英联赛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金奖、甘肃省创新杯优秀奖、江西省工业设计展暨“华东交大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互联网+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北图杯最佳创意奖、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校园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二等奖、校园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二等奖、7次校级奖学金,3次“三好学生”、英语四、六级、六级口语、计算机二级、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国家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三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助理设计师证书、设计初级人才测评证书现于福州大学攻读工业设计系硕士

对学弟学妹寄语:对于参加比赛,我个人本科获得各种奖项得了60余项,研究生比较少参赛,但是也获得K-design、Spark、中美创客、金砖国家青年创客等一些国内外的小奖。奖项固然重要,但是方向更为重要,找到自己方向再去选择是否要多参赛。如果你之后想从事的事业需要很多奖项来支撑,那就多多参赛、获奖,否则就不要天天沉迷比赛,多学点其他知识可能会更好。

对于升学,自己之前是有打算直接去打工的,后来有保研机会,想着大四开学能“白嫖”一个硕士入学通知书还是不错的,于是我就去了。对于是否考研,我的意见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读完硕士再打工”。国内部分高校是硕士学制2.5年的,还有2年的。如果你想尽快工作的话,专硕读完第一年基本就可实习了,1年时间换一个更高的平台,和一个跟你一辈子的学历,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毕竟意识这个东西也不是你努力就可以获得的。我来到新的学校发现我能获得的不仅仅是一个学位证,还有其他之前没有想到的小惊喜,也让我对于高校的设计有了新的认知,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对于在研生活,福大工业系工业设计工程,更注重设计思维和方法的训练,我研究的主要方向是用户体验研究、猫科动物行为研究和宠物产品的设计研究。研一的话,当然是利用好一年1000多元的山景房在厦门多走走(福大的设计与艺术学科都在厦门校区,厦门有鼓浪屿和集美两个校区),再就是学习论文、写论文、交论文,设计方法和设计实践的学习;研二上一点点课,就开题了,专注做相关研究,然后出成果,坐等毕业拿证。祝学弟学妹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趁年轻,做自己!



上一条:建筑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合影 下一条:优秀校友邬丽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