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齐心抗疫】同心抗“疫”,扛鼎使命,建设学子在行动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本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为减少村民的外出聚集,尽力遏止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各个地区设卡进行疫情防控劝导,而与此同时,建筑与设计学院城规16级黄宗亮等人在此次战“疫”中挺身而出,自愿成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


B731


     “我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挨家挨户张贴防控指示,递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材料,上门给住户量测体温,配送消毒液等工作。”连志远说道,由于父母常年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南草滩街道务工,他们的春节也在那里,正值春运期间,疫情突如其来,强大的责任感驱使着他勇为人先,投身于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刘友群密切关注疫情情况,自愿加入村里的防疫行动中,并积极配合村组织完成工作,如:在进村路口站岗、登记进出车辆的相关信息、向进出的村民讲解疫情的严重性、监督村民佩戴口罩等,用实际行动响应组织号召。


 

    “我每天都在关注肺炎疫情的形势,眼看着全国各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在不断的增加,在感到悲痛的同时,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也想为这次战“疫”做点什么!”面对疫情,廖永康认为有必要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也迫切地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他主动联系了村党支部书记,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黄宗亮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之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报名参加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志愿者活动,在村主干道设置卡口,劝阻外来人员入村,为防疫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月10号返乡,当时疫情还没有现在那么严重,但我一直在关注,我们樟树暂时还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但是周边的几个县市都已经出现病例,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由于是比较偏僻的小乡村,村民们的防控意识还不是很高,为了让大家都能有所防范,黎杰文自愿去帮村委会(樟树市黄土岗镇裴家村)的党员干部发传单,在村头站岗,向村民们介绍这次疫情的发展情况,劝阻外来车辆进入,同时测量他们的体温,希望村民们能够重视起来,做好防疫工作,“主动去做这些,初衷是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挺在前面,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为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着想,同时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黎杰文讲道。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他们以身作则,敢于直面疫情,正视病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口号,共同战“疫”,扛鼎使命,他们在行动!


上一条:青春共助力,我院学子“居家战疫”进行时 下一条:【探索课程思政 深化三全育人】线上教学,如何让专业课上出“思政味”?——我校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