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青春共助力,我院学子“居家战疫”进行时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虽然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大有好转,但人们仍处在居家观察期。在此期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争做“六员”的号召,居家战疫,规律作息,通过绘画书法、网络学习、分享面对疫情的心路历程等形式身体力行花式抗疫,为前线战“疫”工作者加油助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花式创作上线——居家生活的别样“战疫”

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紧张气息弥漫,居家隔离已成为众多公民的常态,虽然“宅”已成为常态,但我院学子仍积极开展“窗外的风景”摄影展、手绘抗疫漫画、手写加油接力等活动,以创作践行和表达抗疫终将胜利的坚定信念。



活动期间,我院学子创作出一系列鼓舞人心、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抗疫”书法作品充满力量;“窗外的风景”摄影作品表达对美好明天的向往;手绘卡通人物则是表达对医护者的敬佩。漫画作品“药丸侠”的设计者数艺171班刘佳表示,“披上披风的药丸代表了无数的寻常英雄,虽然他们只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但他们的努力和贡献就像抗击疫情的‘解药’,这不仅表达我对他们的敬佩,也表达我对疫情好转的希望。”

体悟与思索——“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紧张,“抗疫”战场中不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前线工作者,为致敬前线最伟大的抗疫先锋战士,学院鼓励学生观看记录片《中国医生》、了解一线抗疫群英谱等系列视频新闻,并开展征集抗疫心路历程日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抗击疫情社会责任的体悟与思考。



视传171班马又蔓以疫情中的所见所闻为素材写下抗疫日志。她在日志中写道:“医护人员、警卫人员是冲锋陷阵的战士,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则是他们坚强的后盾。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而在疫情防控前期,行政182班的童潆则成为了村镇防疫宣传的后勤志愿者,她的职责是为24小时不间断的执勤志愿者烧水接电,为志愿者们提供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结束后,她表示:“执勤志愿者每日站岗走访都很辛苦,自己能在后方能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缓解他们在前线防控工作的疲劳,也是自己的一点贡献。”

停课不停学——“以学战疫”进行时

肺炎疫情肆虐之时,虽不能赴前线奔忙,但学习的脚步却从未停下。在假期里,我院学子主动把握学习节奏,为自己制定了包括对专业课、四六级、大英赛、考研等多项内容的学习规划,并坚持每日打卡学习,让假期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上一条:我院学生首次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奖 下一条:【齐心抗疫】同心抗“疫”,扛鼎使命,建设学子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