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院开展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学生活氛围, 9月13日上午我院在校主教学楼E02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肖璟老师主讲,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各宿舍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我院党委书记周小金来到现场对本次培训做了指导。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好好学习,理清职责,发挥作用。并对宿舍心理联络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有爱心,多费心,能细心。为同学的身心健康做出努力,为学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围绕“选聘心理联络员的原因”、“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及“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展开。肖老师重点介绍了心理联络员应具备的素质、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表现以及如何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她强调,心理联络员应具备强烈的助人意识、报告意识,并擅长观察和发现问题。她希望通过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们,能在学校和同学们之间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时刻关注宿舍同学的心理问题,及时了解、沟通、疏导。


最后,肖老师以有趣的心理小游戏结束了此次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大家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理清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并一定会根据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做好宿舍心理健康工作。(文/卢雨 图/杨馨博)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下一条:我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