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第一期院级青马班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指导要求,结合学院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培养需要,我院团委、学生会于5月16日在经管楼207举行了学院第一期“育才班”开班仪式,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宿雅威老师、学院第一期“育才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学生副书记林鑫主持。

仪式上,权益部部长高逍遥介绍了此次“育才班”培养内容以及主要培养方向,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馨博宣读第一期"育才班”成员的名单。随后,20级学员代表陈烨同学发言,她提到,作为学员需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守正创新,践行“筑城建风骨,扬设计精神”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发展。紧接着,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穆恒鑫发言,指出开办“育才班"是为了学院更好发展,完善学院学生组织培养,并向学生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能力;二是明确目标,提升素质。此次开班仪式,我院特邀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执行主席陈萌参会。他首先对我院举行首届青马班开班仪式表示了祝贺,随后与学员分享了做学生干部的心得和体会,并希望两个学院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能够共同努力,互相学习,互通有无。最后,宿雅威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开班的意义,指出学生干部这一身份的内涵,“干部干部,就是先干一步”。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在大学期间锻炼的机会,特别是珍惜参加院级青马班培训的机会,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真正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思想水平。

本次开班仪式旨在提升我院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团结全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同时激发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秉承忠于梦想、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与工作作风。(文/沈俊豪、徐逸玲 图/卢雨 审/王琨、宿雅威)


上一条:【党史学习进行时】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讲座 下一条:“新的选择,新的开始”——我院开展专业分流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