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歌颂百年·以艺赞党 ——校党委书记杨斌一行指导我院课程思政作品展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斌、赣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澜、定南县县委书记赖正文、市文联主席李雷及赣南师范大学陶晓俊教授一行在学校校史广场参观指导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的课程思政作品展暨"歌颂百年·以艺赞党"主题文创作品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活动是建筑与设计学院赖喻灵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提升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举办的一次课程思政教育活动,展览主要由赖喻灵老师指导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以"歌颂百年·以艺赞党"为主题,围绕百年党史、赣南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以及校园文化等内容进行文创产品设计,展出的学生作品达一百余种,其中包括抱枕、折扇、杯垫、书签、茶杯等精美文创产品,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

在参观过程中,校党委书记杨斌一行详细了解了每位同学文创产品的文化意向、文化内涵以及文化要素,对展出的文创作品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学院师生要立足赣南红土地,结合专业特点,打造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绿色生态和历史名城四张名片,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澜表示,学生们的文创产品很有想法,能够将红色文化与赣南文化结合起来,在提升专业素养中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样的方式很有意义。

市文联主席李雷也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赞赏,认为理工学子文化创意好、专业素养高,今后可以结合市场进行文创产品开发,以进一步提升赣南文旅产业的吸引力。

本次活动展现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子专业素养和能力,为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提供了有益的探索。领导们的肯定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热情。(文/卢雨 图/卢雨、宋梦方圆 审/王琨、宿雅威)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 教务处吴彩斌处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学党史 践初心】 《顶天立地铸就百年辉煌》 ——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开展学党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