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三下乡专题】下乡助农新体验、乡村振兴正当时——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现阶段三农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7月4日,江西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乡村振兴实践队来到龙南市临塘乡万亩蔬菜大棚基地,走进蔬菜大棚,协助当地村民采摘应季蔬菜,接受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18BEC

实践队员们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发扬团结协作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与园区工作人员一道,先后完成了蔬菜的采摘、清洗、保鲜、打包、运输等全套工序。队员们一边协助农产品的采摘和包装一边开展调研,了解蔬菜大棚建设的情况和给当地村民带来的经济收益以及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的作用。调研中工作人员告知队员们采摘的蔬菜在完成所有的工序后将于当天运往香港、深圳、珠海等地进行销售。

1922FB8D0C

此次助农实践活动是队员们走出校园,走进田间,深入群众的一次重要体验,也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劳动教育过程。“青春情暖村落,助力乡村振兴”是队员们在劳动过程中喊出的口号,也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真正体现。勇担青年重担,深入基层,深入乡村,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帮助村民做实事,以务实之心下乡,以勤劳之心助农,用激情与活力参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当地乡村振兴不断寻找新思路、开拓新路径!(文/陈烨、罗贤静、刘建泰 图/陈烨、高羽琪、蔡英聪、黄钰琳、郑欣)

D08A0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防灾救灾一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走进虔心小镇、学习乡村振兴典范——我院“青春‘筑’力,‘艺’起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