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业 >> 正文
招生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为艺术学,一级学科为设计学,所授学位为艺术学学士。数字媒体艺术是一门新兴学科,在传统媒体向数字媒体过渡的世界性潮流中应运而生,是技术与艺术相结合,信息学科向文化艺术领域拓展的新方向。专业围绕人文与科技、技术与艺术、设计与传播等,培养在互联网等新媒体领域进行网站设计、APP设计、游戏设计等,以及在影视动画领域进行媒体创意、影视剪辑、特效制作的创新型数字艺术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设有“网络与互动媒体设计”和“数字影像与网络视频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网络与互动媒体设计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与扎实的专业技能,能运用艺术创新思维为互联网、移动媒体、数字出版、新媒体广告等新媒体领域,进行网站、APP、游戏、H5等网络媒体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创新型专门人才。数字影像与网络视频设计方向主要培养具备较强的媒体创意设计、影视剪辑、特效制作能力,能将创意与数字媒体技术良好地结合并进行数字影像、VR/AR创作与制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下一条:建筑学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