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所所长黄仪荣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4月28日,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所所长黄仪荣莅临我院,于土测楼304学术报告厅开展“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与编制探索”专题讲座。城乡规划教研室部分教师代表、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商林艳老师主持。

黄仪荣现为赣州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赣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土空间规划所所长,赣州市城乡规划专家库专家。黄仪荣所长参与赣州的城市规划,有着丰富的规划经验、规划方法和一手资料。本次讲座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悉数参加,共同聆听学习黄所长的指导和教育,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黄仪荣所长主要就“原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空间规划体系的特征及存在问题”、“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建立和重要意义”、“市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地位作用及编制要求”以及“结合实际探索市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法和内容”等四个方面展开。他从“以往规划体系”、“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出发,结合赣州市的基本情况展示了以往规划体系的基本特点。他提到,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国土空间规划尤为重要。黄仪荣所长详细地讲解了当前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内容、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城乡规划体系的认识。

最后,黄仪荣所长就部分同学关于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文、图/刘鼎新 卢雨)


上一条:“新的选择,新的开始”——我院开展专业分流宣讲会 下一条:奋力拼搏勇争先,建设乒团获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