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为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常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建筑与设计学院近期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安全排查常态化隐患整改不留白

学院召开了消防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摸排消除学院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师生共同组成排查小组,进入学院专业教室、实验室、宿舍楼等区域开始逐一排查,重点检查线路系统、大功率电器等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详细记录排查结果及问题,并针对排查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E04A1

安全演练不松懈消防平安记心间

为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9月30日上午,学院组织了应急疏散消防演练。当模拟警报声响起后,班委立即组织学生有条不紊、安全、迅速地离开教室,两人成排沿着规定疏散路线前往教学楼前空地安全地点集合。整个过程按照预定方案,有序而严谨地进行,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主题讲座防火险师生交流话安全

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召开,筑牢学院安全防线”主题教育会议。采取课堂讲授方式进行知识的传输,主要讲解了近年国内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等,并且通过同学自我分享交流提高同学的重视度。

94EF1

线上线下齐动员全面开展途径广

11月5日,在做好日常校园安全工作的同时,学院在F2宿舍楼前组织开展了“趣味答题普消防,消防标语提意识”主题宣传活动。大家以消防知识答题竞赛大比拼、消防技能我留言等方式进行互动交流,并通过QQ、朋友圈等线上渠道进行转发宣传,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的影响力。

1A68F

此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拓展教育形式,创新教育内容,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文/陈烨 刘建泰 周颖 图/陈烨 胡彩霞 周颖 李洁 袁海辉 肖万鑫)

上一条: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下一条:【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消防宣传进江理,“建设”安全靠大家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