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2022年3月29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在日新楼3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叉列席旁听的工作提示》的文件要求,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党建组织员赖华老师到场列席旁听指导,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周小金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商林艳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以“居安不忘思危”“赶考路上见精神”、“赶考永远在路上”三部分,生动讲述了关于“1949进京赶考”之说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

接下来,周小金、王琨、温小军、杨晶等同志分别领学了《代表委员热议“五个必由之路”之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走好新的赶考路》、《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及《“3.23”赶考日,省委书记易炼红率四套班子成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集体学习》等相关内容,让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要从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等六方面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让大家领会了居安不忘思危、牢记“两个务必”,赶考永远在路上、牢记“三个不变”;让大家明白了打铁还要自身硬,要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严格要求、廉洁自律,团结一心促进学院发展。

在领学过程中,穿插了由宿雅威、华曦、郭文瞻三位同志朗诵《因为我们是共产党》,这让大家更深刻的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让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旗帜高高飘扬。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交流。

周小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学习内容,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自律自强,坚持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推进开拓进取,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近期与远期目标共推进。

最后,观摩小组成员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学习主题选取有意义,“3.23”赶考日也是警示教育日,更是“从严治党”提升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就是让师生满意,我们应时刻警醒自己,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端正工作态度,强化工作责任,提升自身能力,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增强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建设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建领航风帆正,乡村振兴破浪行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